wiha Bit-Ratsche -05.JPG

對有在 DIY 的人來說,免不了會有一堆工具,加上我又是那種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的人,便入手了這隻。是要在狹小難以使力的地方使用。

當初要買這種小棘輪板手之前考量的點:尺寸越小越好、齒數越多越好、扭力盡量大一點和外型要對我的胃。對我來說當然有其他更想要的選擇,但進口的就是貴,雖然本土的 KINGTONY 也很棒,但那個外型…也難怪台灣的設計師會變美工…(後來才發現 wiha 有和小米合作出過迷你工具組)

▼有包裝,標榜著雙向 72 齒(5°一齒),扭力 62 Nm(約 620kgf/cm),指輪功能,在板手不動狀態下可以直接轉(用意不明的雞肋功能)。
wiha Bit-Ratsche -01.JPG

▼wiha, tools that work for you. Made in Germany.
wiha Bit-Ratsche -02.JPG

▼小巧的尺寸:9公分長。磨砂外觀及優美順手的造型。
wiha Bit-Ratsche -03.JPG

▼wiha 的陰刻 LOGO。
wiha Bit-Ratsche -04.JPG

▼指輪及方向撥桿。
wiha Bit-Ratsche -05.JPG

▼適用 6.35 的六角起子頭,當然也可以裝兩分(1/4")的轉頭來使用兩分套筒。套內有微磁吸防止 Bit 掉落。
wiha Bit-Ratsche -06.JPG

▼與日製的 Anex 同鏡比較。(Anex 也不是不好,一來是齒數太少,二來是查不到承受扭力)
wiha Bit-Ratsche -07.JPG

或許有人會認為沒必要,這就看人囉~ 之前我也不知道相同的工具價差品質差異(撇除進口關稅)但用壞過一些工具就自然就明白了…

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是我太無知嗎?這種 6.35 六角迷你棘板手的好物選擇好少,怎麼都是那種感覺做工潦草的,不過要是直接找兩分的迷你棘輪板手就會好找很多。

產品官網:wiha Bit-Ratsche


arrow
arrow

    洪小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