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電池-01.jpg

今天朋友向我求救,說他的的車又放到發不動了,所以又拿來請我幫充電了。朋友的車是 elite 250,電池是湯淺的 YTX12-BS。

▼先量一下電壓,看來不樂觀。
機車電池-02.jpg

▼開蓋看水,水也沒失,但嚐試充電也只能充至 5V 多,且離電後便開使降壓。
機車電池-03.jpg

▼好短命的電池,也跟朋友討論是否要弄個斷電的功能了。
機車電池-04.jpg

▼既然沒救,就秤一下重量,準備回收場去。
機車電池-05.jpg

▼新品一顆破千,如今殘值…
機車電池-05a.jpg

▼這次就換杰士 GS 的 GTX12-BS。
機車電池-06.jpg

▼稀硫酸的蓋子是要封電瓶的,別丟;撕掉電瓶的封口錫箔。
機車電池-07.jpg

▼雖沒水但好像微濕。
機車電池-08.jpg

▼入液前電壓。
機車電池-09.jpg

▼將瓶口整排對齊電瓶加水口後平均同時壓下插上。
機車電池-10.jpg

▼咕嚕咕嚕的等待稀硫酸全流入電瓶。
機車電池-11.jpg

▼一入液後電壓就上來了。
機車電池-12.jpg

▼此時的內阻和 CCA。(這台測量儀數值僅供參考,連電壓值都偏低)
機車電池-13.jpg

▼入液後靜置兩個小時後的電壓,微升。
機車電池-14.jpg

▼入液後靜置兩個小時後的內阻和 CCA。內阻微降,CCA微升。
機車電池-15.jpg

▼原廠建議靜置是為了讓稀硫酸浸透鉛板,而我靜置兩個小時了,放在通風處蓋子先虛蓋著開始充電。充電中會產生微量的氫,要注意!
機車電池-16.jpg

▼我個人是如非必要,皆只用 1A 充電。初期照顧好理應可以用較久。
機車電池-17.jpg

▼因是睡前開始充,隔天已充飽,量一下電壓。
機車電池-18.jpg

▼此時的內阻和 CCA。
機車電池-19.jpg

▼剛充完電後是參考,等靜置兩小時後再量一次,應該是穩定狀態了。可以上車正常使用了。
機車電池-20.jpg

▼順便保養一下我勁戰的電池。看得出來我有在保養並記錄吧 XD
機車電池-21.jpg

▼不過依記錄看,CCA 降的好快…
機車電池-22.jpg

▼我的電池重量…量一下看看。
機車電池-23.jpg

▼我汽車電池也順便。
機車電池-24.jpg

▼果然加水的有保養會比較有擋頭。CCA降較慢。
機車電池-25.jpg

▼但重量就…
機車電池-26.jpg

台灣杰士電池:GS BATTERY
臺灣湯淺電池:YUASA


arrow
arrow

    洪小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