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前陣子搞了個主機整理,想說自己的也好久沒整理了,但因長久下來,隨著拍照CASE檔案越來越多,硬碟也越來越多,整理過程才發現我快抱不起我的主機了…然後就想到弄個主機座,方便移動,也方便將來的清理。

之前上網搜尋主機座,只是不管怎麼看,市面上賣的都是那種統一模具,雖然可依主機調整,但就是太佔面積,再來就是輪子,全部清一色都是辦公室那種輪子,不好滾動也不耐壓而且很吵,就趁著這陣子沒什麼CASE (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) 的時間自己為自己客製化DIY一下。

具是現成的、我本來就有的,材料的話就 B&Q 的桐木抽牆板(較有彈性,不易裂),小北的工業膠輪,材料費約兩百出頭。

▼我的主機照。主機本身硬碟已經有五顆(包含早期320G的,沒壞就留用),還有之後陸陸續續加入的 4 Bay 硬碟櫃。每次清理時要搬動都是折磨。BOSCH-01.JPG

 

▼準備的抽牆板及輪子,以及我的工具們。

BOSCH-02.JPG

▼量好我需要的尺寸後先切割再打磨。(沒有磨砂機,不然切面可以處理的更漂亮 XD)

BOSCH-03.JPG

▼用製圖尺標一下安裝位置。不延邊固定輪子是因為一來給輪子轉向空間,二來是因板質較軟,太邊邊怕螺絲鎖不住不耐壓。但又不能太內縮,怕平台不穩。

BOSCH-04.JPG

▼標示螺絲要鎖的位置,怕手殘鎖歪 XD

BOSCH-05.JPG

▼硬木易裂所以選擇軟質木,加上主機真的頗重,只上螺絲不放心,再上膠加一道固定防護。

BOSCH-06.JPG

▼一般來說,上膠後要重壓等膠乾,我就直接鎖上固定,但一樣放一天後再使用。電動起子輔助鎖入,最後用手動鎖至定位,不然木板崩牙就沒救了。

BOSCH-07.JPG

▼主機座成品。會弄成這種造型是我主機的進風口為下吸式,這樣做可以增加底部空間。而這就是客製化 (DIY) 的精隨 = =+

BOSCH-08.JPG

▼就是這樣~ 顆顆~

BOSCH-09.JPG

▼成品~ 這樣以後要移動整理就便利多了,而且還不增加佔用面積~ 且膠輪滾動時也安靜多了。

BOSCH-10.JPG

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居家好男人了~ 不知道有沒有妹想認識的啊~  XD
不過還是希望自己的業務能力好點,不多點CASE真的不行啊~~ XD


arrow
arrow

    洪小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