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官頁: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hardware/zh-tw/p/wireless-mobile-mouse-4000/D5D-00007

MS4000-01.jpg

隻滑鼠算是我目前的最愛吧。用超久了,用到微動已經接觸不良,本還想找新品,但不是找不到就是微動開關好像有換,已經換成有聲的了(我這隻是無聲的微動開關)。這邊就以我這隻鼠來說吧。

他的左右鍵是潤潤的無聲按鍵;姆指那個白鍵預設是上一頁,屬有聲略硬;滾輪則是無慣性滾動且無段落的(羅技部份滾輪可以撥一下就一直滾就是屬於有慣性無段落的),左右撥則是無按鍵感;滑鼠背頂部則有電源指示燈,開啟電源時會指示一次,以及電量不足時也慢閃紅燈;左右抓握處則是有膠質防滑皮,但由於時間一久會黏手,所以我的我拿掉了(下面會說到)。尺寸上則是比 1850 略大,所以以我男生的手來說拿起來剛剛好。

MS4000-02.JPG

▼鼠肚。電源開關、藍光感應燈、單顆三號電池槽,以及附按鍵的接收器收納槽。如品質正常,按接收器彈出鍵接收器會彈出一半,但我的則是會卡住,原因在裡面的卡榫鐵片,雖可以自行調整,但我懶,反正不常帶進帶出的 XD

拆解第一步在後鼠貼內的螺絲。由於我不想撕掉,所以我單純切個可以拆螺絲的洞(下方鐵氟龍膠帶缺口那)

MS4000-03.JPG

▼鬆開螺絲後上蓋就可以直接取下,取下時注意一下按鍵處會勾住。然後看一下,共四顆十字螺絲,前方兩顆,後方兩顆

MS4000-04.JPG

▼拆下四顆螺絲後就可以由電池槽拉出分開。前部由於 IC 會卡到,小心抽出即可

MS4000-05.JPG

▼大致分解後如下。此狀態下要拆外蓋或 IC 板自行看一下螺絲即可,蠻好找的,但如要拆 IC 板建議先將滾輪拔出,否則滾輪的左右微動會卡住(拆下 IC 板後就可以看到接放器收納槽的鐵片機構,依自行需要看是否要調整,不過開關處有電線接至 IC 板,小心別扯斷);然後會黏手的防滑膠此時也可以整片撕下,但如果真要撕下黏手防滑膠,撕下後記得修一下邊,不然感覺會很刮手

MS4000-06.JPG

▼滾輪直接拔起即可。但注意一下 IC 下方的左右向微動開關及滾輪下方的彈簧。至於滾輪則是點膠黏死的,如要硬拔開清潔,需注意滾輪的感應柵有左右邊(我不知裝反會不會有什麼影響),且裝回時也只能用黏的,沒黏好的話要撥左右會爆開,就是沒左右撥的功能 XD (手路細的只要黏好就好)

有注意到嗎?我的微動是軟橡皮的,我個人是偏好這種按起來潤潤的無聲按鍵~ 我一樣點針車油油封住防氧化~

MS4000-07.JPG

4000…真是一隻好用的滑鼠,可惜後來我再找時微動好像改成那種有聲的了…個人的小小心願就是 4000 改成無聲微動(姆指的上一頁也是,中鍵的另開新網頁也是,這兩個按鍵很實用),然後拿掉黏手防滑膠皮就很好了,然後滾輪的左右撥…其實我用不到,對我來說有點雞肋就是~ XD


arrow
arrow

    洪小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