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面上的車用手機架百百款,但目前卻找不到我合用的,這邊我個人就我買過的車用手機架心得分享分享。因為每輛車的內裝皆不盡相同,而我針對我車的內裝及使用方式說說,我個人的要求是

1. 出風口夾式。2. 要能單手方便快速的取下及架上。3. 盡量穩固。

選擇出風口夾式是一來我不想在中控台貼東西,太陽曬久了,有貼東西的地方撕掉後都會有痕跡,不好看;不選擇前檔吸盤式的則是我隔熱紙是用軟質的,吸久怕隔熱紙脫落,加上我日間停車一定會用前檔遮陽鋁箔,不拿下不能用,而拿下一樣也是會有吸盤痕跡;然後就是如果能盡量方便的話,當然上下車能單手順手拿取是最好的。

▼目前手上的四種車用手機架。2.5吋硬碟為比例尺。
HZR_3488.JPG

▼手機為 iPhone SE,基本上找的都合用我手機的尺寸。
HZR_3492.JPG

▼Nokia:吸盤很穩,脖子也很穩,可單手操作,蠻接近我要的,但吸盤個人不想要。

倍思:手機壓上就夾,兩邊一捏就開,單手操作方便,脖子也穩,也是出風口夾式,接近完美了,但這夾片是怎樣,為什麼做這麼寬?因為我出風口直柵沒這麼寬,所以只能夾很淺導致夾不穩。

白牌出風口夾:最小巧,個人最喜歡,但一樣夾子的部分太寬,硬塞進出風口會把我的直柵擠壞。

白牌磁吸座:也是快接近完美了,夾式,且夾的進我的出風口,也夠穩,但要在手機背部貼一塊鐵片給他吸住,雖可以找較好看的鐵片,但那強磁個人怕怕的,怕手機會怎樣…雖然這種磁鐵吸力很強,但距離很短…
HZR_3495.JPG

▼找到 SCOSCHE 的鐵片,蠻好看的,就試試。一組大中小三片,隨便給他吸一塊,嗯…用美工刀式,磁力夠強。
HZR_3496.JPG

▼只隔一塊鐵貼片,磁力如此。
HZR_3497.JPG

▼兩片鐵片時美工刀就吸不起來了,有微磁力,雖吸不起來,但感覺得到。
HZR_3498.JPG

▼加上手機殼試試。
HZR_3499.JPG

▼嗯…磁力夠,吸的蠻穩的。
HZR_3500.JPG

▼換個排列,一樣很穩固。
HZR_3501.JPG

▼再加上第三片鐵片,已經吸不起來了。
HZR_3503.JPG

▼將一塊鐵片放在手機和手機殼間試試。
HZR_3504.JPG

▼超穩的,不過上面的實驗,此時手機背面所受到的磁力應該不小。
HZR_3507.JPG

▼之前看過國外的測試,訊號方面是沒問題的,那手機內的磁阻計呢?開啟指南針看,靠!偏了!這張照片的指南針約略逆時針偏了30°。幾經測試後結論:手機訊號沒影響,但指南針會因強磁的關係偏轉,校正無效,分離後會因手機受磁慢慢減弱,慢慢的會轉回正常…長久下來會不會怎樣就不得而知了…
HZR_3510.JPG
▼與上比對,這是不同天拍的。

IMG_1427.JPG

▼夾具寬度,就最左邊那個磁吸的可以穩固的夾住我的出風口,中右那兩個都夾不穩。左下出風口就是被我拿白色那個硬塞塞壞的…><
HZR_3516.JPG

目前在找磁吸式的那個夾具,但萬向頭後接的是倍思或白色的那種手機夾;本想自己改裝,可惜的是,這三個的頭尺寸都不一樣啊~~~~~


arrow
arrow

    洪小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